思维进化

思维进化
作者:杨大辉
出版社:启仁教育出版事业(亚太商学院附属)
副标题:用思考突破人生所有障碍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06
ASIN:
ISBN:93204231010347

作者简介

       杨大辉,4THINK部落格创办人。作家兼说书人,持续不断的在思维的主题上写作了六年,一心只想写能增进思考的文字。另着有:《盗贼.演员.进化人》、《深度学习的技术》。是死硬理性派,是阅读爱好者,是喜欢艺术的人,是研究思维的人。但所有这些描述都只是外在的标签,能够供你想像一下这个人,但不足以了解这个人。而若真要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透过阅读他的文字,与他的内心深处对话

内容简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

但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最有力的工具是什么?

就在几分钟前,我正在为这篇文案该如何开头而烦恼。

但这个烦恼没有维持很久,因为我把它想通了,接着问题和烦恼就解决了。就这么简单。

我们人生中会遇到的那些烦恼,和我文章开头的那个烦恼,其实本质上并无区别,它们都是一个个等待被解决的问题。

而我们用以解决问题的工具也都是一样的:我们的思考。

思考是我们最有力的工具。

但这一个答案还不够深刻,我认为还有一个更好的答案,而这答案就在以下这段文字里:

有句实际上已经没多少人知道的老话说得好:「只有铁匠的工具自己造。」

木匠不为自己制作锯子和锤子,裁缝不给自己制作剪子和针,水管工不给自己制作扳手,但是铁匠能以铁为原料制作锤子、钳子、铁砧和凿子给自己用。

那么思考工具呢?谁制作了它们?它们是用什么制成的?


——丹尼尔·丹尼特(Daniel Dennett)


在我看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成为「铁匠」。

这当然不是让你真的去打铁,而是说在面对人生里的千百种目标与问题时,你能像「铁匠」那样,懂得因应不同的情景制造出工具,然后把问题给解决,把目标给达成。

最有力的工具,是制造出工具的工具。

最有力的思考,是制造出思考的思考。


用思考突破所有人生障碍

一个人的童年是否快乐、成年后是否优秀、成功、幸福……这一切是由三个因素决定的:基因、环境、自我思考。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人生胜率,就应该专注在第三个因素──自我思考,因为这是我们能控制的事情。

透过强大的自我思考,能够达到人生绝大多数目标。无论你的目标是关乎爱情、事业、目标、社交、物质还是成功,只要能制造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想到达成目的的方法,它们就不再是问题。

前提是:你要具备足够强大的思考能力,才能制造出达成目标的好方法。


一本为你而写的思考指南

与一般思维工具书不同,《思维进化》采用了特别的写作方式,内容一共分成3个部分,分别对应到由浅入深的3次思维进化。

第1次进化──打破思维牢笼、提升思考品质,达到更有深度的思考。

第2次进化──深入创意本质、再升级创造力,获得思想变异的能力。

第3次进化──熟悉思维工具、掌握「思考中的思考」,成为高手!

人的思考方式虽有千百种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他们所使用的思维工具,其背后都有着共通的源头。

作者研究了许多历史中赫赫有名的思想家,从世界第一兵书《孙子兵法》的作者孙武,到相对论的提出者爱因斯坦;从发明奇才特斯拉,到创新教主贾伯斯。透过本书,除了学习他们使用的思考工具,你更能学到工具背后的共通原理。

让你的思考进化、升级、再进化。

本书正是「思考如何思考」的结晶,透过一系列的整理、归纳与对谈,让你的思维能力高速进化,突破人生一切障碍。 


下载链接:https://cloud.apsb.edu.ky/s/x5ug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