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指南

活在当下指南
作者:[加] 萨姆·哈里斯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Waking Up: A Guide to Spirituality Without Religion
译者:俞立颖 / 朱静姝
出版年:2021-12
ASIN:
ISBN:9787518091843

作者简介

        萨姆·哈里斯(Sam Harris)名校毕业,哲学神经学双料博士:斯坦福大学哲学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科学博士。
        一举成名,佳作频频,引发热议:至今共出版5部著作,首部作品即斩获2005年美国笔会非虚构奖;5部作品全数荣登《纽约时报》畅销榜,并被翻译成超过20种语言,引发学界内外的热议。
        国际学者,科普红人,广受赞誉:与理查德·道金斯、克里斯托弗·希钦斯、丹尼尔·丹尼特并称为“新无神论四骑士”,并被道金斯评价为“甚为勇敢的高智识者”。常与许多知名人士进行公开交流,其中,与“龙虾教授”乔丹·彼得森围绕“何为真理”“神话原型与科学理论孰优孰劣”等尖锐话题进行过多场售票式对谈,座无虚席、火爆异常。此外,其主持的科普/思辨类播客还受到悉达多·穆克吉、贾雷德·戴蒙德、奈尔·德葛拉司·泰森、亚当·格兰特、斯蒂芬·弗莱等各界大咖的赞誉和喜爱,并获得“网络奥斯卡奖”韦比奖。

内容简介

        无论哪个时代,都存在众多“失败的成功者”。他们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腰缠万贯,却一辈子汲汲营营,忙碌不休,从未体验过长久的快乐与真实的自由。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做得如此成功,却活得如此不幸?更迫切的问题是-你有没有蹈其覆辙的危险?
        在《“活在当下”指南》中,国际当红学者萨姆·哈里斯一针见血地指出,趋乐避苦是人类的本能,而快乐本质上稍纵即逝,所以人们天生受困于循环往复的追求,不少人甚至终其一生都在这无形的牢笼中度过。要打破与生俱来的困境,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就一定要升级心智模式,摆脱原始状态。如何做到这一点?身为哲学神经学双料博士的哈里斯独辟蹊径。书中,他将经典的哲学理论、前沿的科学发现、丰富的切身体验巧妙结合,理性睿智、亦庄亦谐地引导读者探寻关乎个体存在之根本的三大问题-意识是什么,自我究竟为何物,以及人生应该以什么为重要追求,从而一步步瓦解顽固的“常识性”认知,实现心智的提升,收获自在的高层级人生。
        在这本书中,读者不仅能感受到人文与科学的精彩交融,更能获得关于人生真谛的启迪,以及持续锻炼自己心智、长久改善生活状态的工具。

下载链接:https://cloud.apsb.edu.ky/s/oP8H0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