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数学家的辩白(双语版)(epub+azw3+mobi)

一个数学家的辩白(双语版)(epub+azw3+mobi)
作者:[英]戈弗雷•哈代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A Mathematician’s Apology
译者:何生
出版年:2020-1-20
ASIN:
ISBN:9787115523471

作者简介

戈弗雷·哈罗德·哈代,英国数学界和英国分析学派的领袖,享誉世界的数学大师,在数论和分析学方面有着巨大的贡献和深远影响。培养和指导了众多数学大家,其中包括印度数学奇才拉马努金和我国数学家华罗庚。他还著有《不等式》《纯数学教程》《哈代数论》等,这三本书均已由图灵公司出版中译本。

内容简介

本书是哈代于1940年写成的心得之作,展现了数学之美、数学的持久性和数学的重要性三大主题。作者从自己的角度谈论了数学中的美学,给众多数学“门外汉”一个机会,洞察工作中的数学家的内心。作者还讨论了数学的本质与特点、数学的历史及其社会功能等诸多话题。该书被称为是“用优雅的语言对数学真谛进行了完美的揭示”,原汁原味地向读者展示了一位真正、纯粹的数学家的数学思想,是不可多得的经典读物。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qcyL_nBLx66S2sAd70VoA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