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的方程:从丢番图到伽罗瓦(epub+azw3+mobi)

无解的方程:从丢番图到伽罗瓦(epub+azw3+mobi)
作者:韩旭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7-7
ASIN:
ISBN:9787302576044

作者简介

韩旭。
作者表示他是谁不重要,内容才重要。

内容简介

– 大致内容:本书从最底层开始搭建数学,忠实复现了现代数学的架构,展示了人类理性求索的历程,并以寻找五次方程求根公式为例,给出了一个完整的拆解问题、明确定义、分析抽象、演绎推理、得到答案的过程。
– 特色:本书以第一人称视角叙述,自然生动。但是,不同于一般的科普书,本书未放弃与丧失一丝现代数学的完整性与严密性。另外,全书纵向跨度很大,从最底层的形式系统到最高层的伽罗瓦理论,会为读者呈现非常多哲学与数学的发展脉络。
– 读者对象:面向受过初中教育及以上的人群,旨在普及与激发理性、思辨、求索之精神。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x-r91GsksjlopXlsrYyCw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