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现欧洲:法兰西何以成为法兰西(epub+azw3+mobi)

重新发现欧洲:法兰西何以成为法兰西(epub+azw3+mobi)
作者:[英]塞西尔·詹金斯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副标题:法兰西何以成为法兰西
原作名:A BRIEF HISTORY OF FRANCE
译者:高银
出版年:2020-5
ASIN:
ISBN:9787201159065

作者简介

塞西尔·詹金斯(Cecil Jenkins),艺术史、文学史学者,1927年生于英国。他博士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先后在埃克塞斯大学、苏克塞斯大学、温哥华大学任教。他曾任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英国政府的法国问题高级顾问,兼通法语、德语等语言。作为资深作家,他著有一部戴高乐的文化大臣马尔罗的传记,一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里亚克的传记,还有一部《法国简史》。

内容简介

我们要想了解今天的法国,就必须理解其历史沿革。要想了解法国人对共和制的担忧,就得回溯法国大革命;要想认识法国先进的教育体系,就得寻访拿破仑;要想体会拉辛戏剧的力量,就得把握路易十四人生中的紧张与矛盾;要想明白优雅法语的发展,就得寻访罗马帝国统治下的高卢地区。
法国扣人心弦的历史,在革命与王权、艺术化与世俗化之间摇摆,这并非因为它喜怒无常的性格,而是源于它在欧洲大陆身处包围的地理位置。因此,法国的身份是由一系列复杂的关系所决定的,从罗马帝国到拿破仑战争,再到“二战”后的英国和美国,各种各样的冲突关系塑成了今天的法兰西。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l9MO8buFa3C_5rHLMBbVw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