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研究丛书合集——古代篇.二(十一卷本)(epub+azw3+mobi)

海外中国研究丛书合集——古代篇.二(十一卷本)(epub+azw3+mobi)
作者:胡司德、巴菲尔德、沃尔特·施德尔、罗素恩、韩书瑞、康儒博、薛凤、大岛正二、韩德林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0-11-1
ASIN:B095C623H8
ISBN:

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古代中国的动物与灵异》内容简介】
本书对战国两汉文献做了细致解读,考察古代中国关于动物的文化观念,分析动物观与人类自我认识的联系,探讨动物世界在圣贤概念和社会政治权力概念中所扮演的角色。作者指出古代中国对人在诸多物种乃至天地间地位的认识深受动物观的影响,并就这种影响展开具体阐述。作者认为,古代中国的世界观并未执意为动物、人类和鬼神等其他生灵勾画清晰的类别界线或本体界线,而是把动物界安放在有机整体和诸多物种的相互关系中。整体中的生灵万类,既有自然的一面,又有文化的一面;彼此关系的特点,在于互相影响,互相依赖,浑然一体。

【《罗马与中国:比较视野下的古代世界帝国》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关于早期中国与古罗马帝国比较研究的论集,收录了七位不同作者撰写的专论,其中的五篇为提交给斯坦福大学2005年名为“帝国研究:比较视野下的古代中国与地中海文明史”国际会议的论文。各论内容涉及政治、法律、社会经济和思想文化等多个向度,提供了重新观察、审视和反思中西方中古历史的新视角与新方法。”

【《修仙:古代中国的修行与社会记忆》内容简介】
求神问仙是中国中古时期宗教表达的重要形式,也为道教的产生奠定了基础。一直以来,中古时期的仙和修仙者都被描绘成一群神秘、隐匿的人。而康儒博在这项开创性研究中的看法则大异其趣。康氏认为,仙并未脱离社会,仙仅仅是诸多社会角色中的一个宗教角色,且在这种映照之下得以成立。修仙者不是绝世的,他们要在社会环境中寻求治病救人、预测未来、述异志怪的能力。该书融合了多元的理论方法和坚实的中国古代文献,在此基础上细致入微地分析了修仙者的社会角色和社会互动。它对修仙作为一种社会氛围的描摹非常新颖,它所提出的研究范式对理解其他社会中的圣人角色也具有创造性。

【《唐人如何吟诗:带你走进汉语音韵学》内容简介】
在日本,喜欢唐诗的人不少,那么在诗歌*鼎盛的唐朝,人们是如何吟咏李白杜甫等的诗歌的呢?本书以复原长安诗人杜牧《江南春》的发音过程为例,通过介绍汉语音韵中的四声、反切、韵书、韵图等基本知识以及高本汉、马伯乐等对汉语古音的研究成果,对如何复原当时的发音进行了详细说明。书的最后还附上了试用当时发音吟诵杜甫《春望》、李白《秋浦歌》、孟浩然《春晓》等10首名诗的音韵图。

【《行善的艺术:晚明中国的慈善事业》内容简介】
本书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拯救生灵的热情在晚明社会中传播开来,这给超越家族、等级界线的慈善机构的兴起带来了契机。本书通过巧妙的组织和动人的叙述,把有关道德的领导力和对道德的信仰方面的讨论变成了对粥厂、药局等的日常运作的详细考察。此外,作者通过对地方社会的考察,归纳出了资源的合理使用以及社会网络在慈善赠予事业当中所起的作用。
………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5eMDrwy8w4dsQlHAPcNaA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