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读日本史(epub+azw3+mobi)

简读日本史(epub+azw3+mobi)
作者:张宏杰
出版社:岳麓书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7
ASIN:
ISBN:9787553815268

作者简介

张宏杰
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研究员。
著有《简读中国史》《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全三册)《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等。
曾在《百家讲坛》主讲《成败论乾隆》。大型纪录片《楚国八百年》总撰稿。

内容简介

【编辑推荐】
★张宏杰 2021年重磅新作!抽丝剥茧日本人历史上的“大现象”与“小事件”,祛 除偏见,消解误读,解读独特的日本历史底盘与精神世界。
★张宏杰重点解读日本文化史、政治史、外交史、国民性史,以多元视角与理解路径,解答关于日本的困惑,也为认识中华文明的独特性提供一个参照物。
★立足于日本独特国民性的视角,梳理日本文化脉络,以神话时代到明治维新为重要线索,诠释日本文化独特的世界观念与统治世界的意识,展现中国与日本根本性的文化差异以及日本与世界的密切联系。
★作为一个特别的国家,日本文化的内核超稳定而外表却极易变化,让世人捉摸不定。理解了日本历史的独特性与日本人的精神世界,才能理解日本对东亚、乃至世界历史走向的影响!
★旅日作家、日本文化研究学者李长声重点推荐!
【内容简介】
日本是一个特别的国家,文化内核超稳定而外表却极易变化,让世人捉摸不定。理解了日本历史的独特性与日本人的精神世界,才能理解日本对东亚、乃至世界历史走向的影响。
本书从四个维度为读者呈现了一部立体而丰富的日本历史。
第一部分从日本人独特的性观念切入,分析日本历史和文化的独特性;第二部分按时间顺序,简述从绳纹时代到明治维新的历史,重点是分析日本为什么进行大化改新,以及大化改新何以失败,对比日本历史轨迹与中国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第三部分分析日本人的世界观念以及历史上的中日关系;第四部分则总结日本国民性的成因及特点。
本书以多元视角与理解路径,解答关于日本的所有困惑,也为认识中华文明的独特性提供一个参照物。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2rMhc1y6sFpA6kPTrzHWw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