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祖先·中华姓氏寻根举隅(epub+azw3+mobi)

记住祖先·中华姓氏寻根举隅(epub+azw3+mobi)
作者:高洪雷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10-10
ASIN:B09H2KZYY1
ISBN:

作者简介

高洪雷,生于1964年农历三月十九日,山东新泰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员,中国民族史学会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20世纪90年代开始发表散文、随笔、专著,作品有《大写西域》《另一种文明》《楼兰啊楼兰》《风骨中国》等,代表作《另一半中国史》已被译成维吾尔文、蒙古文、柯尔克孜文、锡伯文、韩文等多种文字出版。

内容简介

该书是关于中华姓氏的资料整理。中国古人将姓和氏分开,姓用来“别婚姻”,氏用来“别家族”。作者用大量的考证,将常见的中华姓氏,从源头上加以梳理,让姓氏承载的家族文化、地理文化和历史意义逐一呈现。该书收入姓氏近百个,逐一厘清了历史变迁,也关注了各个姓氏在各行各业的历史名人。作为姓氏文化考证的图书,该书具有一定的文献价值和创新意义。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7W3ZjX6r2T92Rm7j-gTNw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