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发展的逻辑系列丛书(套装共五册)(epub+azw3+mobi)

当代中国发展的逻辑系列丛书(套装共五册)(epub+azw3+mobi)
作者:唐亚林、孟捷、马西恒、荣跃明、郑崇选、绕先来、包存宽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0-8-1
ASIN:B08CXBL2LL
ISBN:

作者简介

唐亚林,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国政府与政治、区域发展与公共政策、地方政府与地方治理、非政府组织与公共治理。
孟捷,生于1967年3月20日。籍贯山东济南,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现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技术创新经济学、经济思想史和经济学方法论。
马西恒,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城市社会研究所所长、社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兼任民政部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上海市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上海市社会发展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社区治理与社会组织建设、社会领域党的建设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注重立足中国社会变迁的实践规律寻求国家治理和社会进步之道。
荣跃明,男,1958年7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无锡,全日制大学,文学学士,在职博士研究生,文学博士。1976年4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
包存宽,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规划学院副教授、责任教授,主要从事战略环境评价与综合决策、生态城市及其规划理论与方法、循环经济与环境经济学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教材两本、专著两本。

内容简介

全套书共5册,包含《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逻辑》《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的逻辑》《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逻辑》《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逻辑》《当代中国生态发展的逻辑》,全方面细述当代中国发展的逻辑。

《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逻辑》从讲清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出发,从制度原理、运行机制、价值追求、内在逻辑、人类文明贡献五大方面,提炼了一个关于中国政治发展逻辑的知识体系分析框架,系统研究和总结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贡献、独特经验与发展逻辑,并对人类文明发展的未来趋势做了展望。
《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的逻辑》重点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现代化经济制度体系的基本内容、运作机制、价值追求,分析中国共产党开创经济发展现代化道路的内生动力逻辑、自主发展逻辑、开发开放逻辑,提炼中国经济发展对人类经济文明发展的重大贡献。
《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逻辑》全面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建立新中国后在社会发展领域所取得的光辉成就、经历的基本历程、基础性制度、所体现的价值追求等,从社会体制建构原理、社会系统运行机制、社会文明价值追求、社会发展内在逻辑、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等几个层面,探寻中国社会发展的逻辑,试图把握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为解决人类社会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逻辑》从中国共产党在文化建设领域所取得的制度体系、所形成的运作机制、所体现的价值追求、所创造的现代化发展道路逻辑、所贡献的人类文明成果等方面,系统总结和提炼了中国当代文化发展的基本逻辑。
《当代中国生态发展的逻辑》全面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建立新中国后在生态发展领域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所形成的基本原理与运作机制、所体现的价值追求等,力求建构关于当代中国生态发展的知识解释体系、制度解释体系、话语解释体系。 从中国生态发展历程、制度力量、运行机制、价值追求、现代化逻辑、全球贡献等不同面向,研究了当代中国生态发展的逻辑,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树立中国生态发展的信心。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LR-Vom8hZthlPKsJCVaXg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