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防范

完美的防范
作者:吴江水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法律风险管理及合规管理的解决方案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04
ASIN:
ISBN:9787301320099

作者简介

吴江水,1986年毕业于上海华东政法学院后就职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自1993年起从事律师工作。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全国律师执业基础培训指定教材《律师执业基本技能》副主编及“合同业务基本技能”编作者。
2005年年底首次出版《完美的合同——合同的基本原理及审查与修改》,2010年重写后出版《完美的合同——合同的基本原理及审查与修改》增订版(印刷26次)及《完美的防范——法律风险管理中的识别、评估及解决方案》第一版(印刷15次)。
曾于2004年起在浙江大学研读工商管理,极力倡导法律事务管理与企业管理的有机结合,尤其是安全、效率、成本的平衡。长期从事合同原理及应用、法律风险管理与合规管理理论及实践的深度研究与实务操作,并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解决方案和业务培训。深受客户好评,并给企业带来明显变化。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合同审查业务操作指引》《律师承办食品安全法律风险管理业务操作指引》《律师承办企业法律顾问业务操作指引》撰写人,法律风险管理网(http://www.legal-risk.cn/)创办人。

内容简介

法律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的管理目标和管理依据虽然各有侧重,但是其主要的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却是高度重叠的,管理的成效也是殊途同归。本书的目的,是结合相关的规则要求、实际案例,以及实际工作经验,为法律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的实施和实务操作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任何一个主体都无时无刻不处于某种具体的规则环境之中,当其行为与规则要求不符,便存在基于规则而承担某种不利后果的可能性。由于本书两个领域的风险、管理都是基于规则,因此完全可以合称为规则风险或规则风险管理。 规则风险管理涉及对相关规则的识别、解读以及对风险主体各类行为性质、方式的甄别、归纳,从而以主体、环境、行为三个维度去评价风险,并通过一定的方法衡量出轻重缓急、再结合资源、目标等为需要优先处理的风险设计解决方案。而这些活动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等,正是本书结合实例探讨的内容。 本书的理念,是将规则风险管理落实到企业等社会组织内的制度、流程、文本管理中,以低的成本、高的效率实现全体系、常态化的管理。为此,内容安排上详述了风险识别、风险评估、方案设计、方案执行等环节的操作,可为执业律师以及企业的法务人员、管理人员的相关操作提供行之有效的操作方案,并为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打下理论体系基础。为适应《民法典》、新司法解释体系等构成的新规则环境,本书已进行了全面的内容调整。

下载链接:https://cloud.apsb.edu.ky/s/NDAUk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