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简史(epub+azw3+mobi)

医学简史(epub+azw3+mobi)
作者:[加]杰克琳·杜芬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History of Medicine
译者:李冰奇
出版年:2021-9-15
ASIN:
ISBN:9787539076768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加]杰克琳·杜芬(Jacalyn Duffin)
医学博士,加拿大医学史学家、血液学家,曾任加拿大女王大学汉娜医学史研究会主席,美国医学史学会和加拿大医学史学会原会长。已出版多部有关医学史的著作,并撰写过多篇有关医学史、奇迹和血液学主题的文章。2019年5月,杜芬荣获AAHM(美国医学史学会)终身成就奖,同年入选加拿大医学名人堂。2020年,荣获加拿大勋章。
译者简介:
李冰奇
青年译者,英国诺丁汉大学食品生产管理硕士。擅长翻译文学、心理学、艺术领域的作品。已出版译作《从零开始画丙烯画》《机械猫金克斯》。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疾病的真相是什么?生病了应该吃什么药?我们接种的疫苗是怎么来的?手术是怎样变得越来越先进的?从古至今,医者们为了医学发展做出了怎样艰辛的努力……《医学简史》带你解密医学发展真相,探究人类进步历程。
该书既是一部医学史书,又是一部人文佳作。围绕解剖学、药理学、精神病学、产科等主要医学领域展开抽丝剥茧般的追溯。同时还新增了大众最为关注的热点主题——公共卫生章节,介绍了法医学、生物伦理学、遗传学等相关内容。全书脉络清晰,语言通俗易懂,并辅以大量珍贵史料图片,权威数据列表。将医学史这一浩大的综合学科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呈现,填补了医学发展史的相关空白。
【推荐理由】
★权威作者——美国医学史学会终身成就奖得主。
作者杰克琳•杜芬有很深的医学、医学史相关背景。身为加拿大著名血液学家、医学史学家,曾于1988年起担任女王大学汉娜医学史研究会主席,2017卸任。期间撰写了多部医学史著作及文章,她执教的医学史课程在女王大学也深受学生欢迎。杜芬还拥有美国医学史协会和加拿大医学史学会原会长,加拿大皇家学会及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等身份。2019年5月,荣获美国医学史学会终身成就奖,同年入选加拿大医学名人堂。2020年更成为“加拿大勋章”获得者。学术地位备受肯定。
★医学史巨著——影响欧美十余国。
鉴于作者的权威身份,秉持“要想胜任历史调查,必须做到终身学习和循证抉择”的严谨理念。加之简明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包罗万象、干货满满的科普价值,令该书一出版即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系统详实的内容常被医学与史学相关课程引用,备受专业人士及大众肯定。美国亚马逊获4.6分(5分制)好评。美国、挪威、加拿大等多国医学史学会鼎力推荐,一版再版,畅销不衰。
★图文结合,装帧大气,适合阅读与典藏。
历史看上去与过去有关,但实际上,它是关乎现在的。随着世界人口激增,人口流动频繁,气候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导致的公共卫生问题频发,令医学常识迅速成为大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重要科普知识。本书作为一本医学史著作,运用了史学论述视角,横向囊括了多国医学史信息,串联起得病、治病、预防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同时配以珍贵壁画、手稿、插图,权威数据图表等,既有医学典故,又有史学深度;既有科学三观,又有人文情怀。便于读者更好理解医者的艰辛,体会科学的魅力。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mYjQpz0iPJQwQ43TGolscw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