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英格兰史系列(套装5册)(epub+azw3+mobi)

一小时英格兰史系列(套装5册)(epub+azw3+mobi)
作者:埃德·韦斯特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5
ASIN:B095P6Y49Q
ISBN:

作者简介

埃德·韦斯特(Ed West)
英国资深作家、记者,UK2020(英国智囊团体)副董事,《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泰晤士报》(Times)、《卫报》(Guardian)、《观察家报》(The Observer)、《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伦敦周刊》(The Week)等一线媒体杂志长期撰稿人。现居伦敦。

内容简介

第一部 《黑暗年代:阿尔弗雷德大帝与公元5~10世纪的早期英格兰》
一般来说,1066年威廉大帝实现诺曼征服被看作是英格兰历史的开端,而自公元5世纪初盎格鲁-撒克逊人移居不列颠到1066年的这段“黑暗年代”,则被视为统一英格兰形成的雏形阶段。本书主要在《盎格鲁-撒克逊编年史》的基础上结合不列颠的史料研究及悠远传说,将这一段历史较为完整地梳理呈现,堪称一部至简的英格兰前传。

第二部 《1066:诺曼征服前后的英格兰》
1066年无疑是英国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发生在那一年的黑斯廷斯战役,改变了整个英格兰的历史走向。本书透过1066年那场著名的黑斯廷斯战役,回溯了这场灾难的源头,亦重点讲述了作为外来者一方的诺曼人在实现王朝更迭后,于不列颠土地上的种种作为及所造成的后世影响,解释了其如何永久地改变了英格兰的历史及语言。

第三部 《1215:约翰王、贵族战争与<大宪章>》
1215年是英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年份之一,在这一年,约翰王与英格兰贵族代表签订了著名的《大宪章》。本书通过追溯《大宪章》签订的前后背景、关键因素、主要人物等,回顾了金雀花王朝早期那段百年纷扰史;本书亦阐释了大宪章的后世影响,意在强调《大宪章》何以成为西方宪政体制的先驱,从根本上改变了英格兰以及英语民族的历史。

第四部 《恶病年代:骑士、瘟疫、百年战争与金雀花王朝的凋落》
在英格兰的漫长历史上,1272年至1399年这一百多年无疑是一个动荡不安、狂暴喧嚣、疫病横行的苦难年代。本书以1308年爱德华二世的即位大典为起端,并上溯至爱德华一世的辉煌时代,由远及近叙述了这一时期所涌现出的著名人物、各种最典型的“中世纪”精神,以及最具历史影响力的重大事件,例如1315年大饥荒,1347年瘟疫大流行,1337年英法百年战争的开启及重要战役,还有饿殍遍野的民众被迫起义并进军伦敦的历史真相。

第五部 《红白玫瑰:15世纪英格兰两大家族的王权争夺与都铎王朝的开启》
本书以推翻理查二世为开端,至博斯沃思战役中驼背的暴君理查三世死亡达到高潮,记录了1399年到1485年英格兰发生的王权之争(后世称为玫瑰战争)。其中,特写了一些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包括疯子国王亨利六世、约克的理查及其子爱德华四世,以及“恶人”理查三世,当然还有王位之争的幕后人物“造王者”沃里克伯爵、白金汉公爵等。此外,这段时期重要的女性人物,像安茹的玛格丽特、伊丽莎白·伍德维尔等,本书亦多有着墨。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1YRfXkXeZ_ihNj2wRHMSQ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