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决策: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做出正确选择(epub+azw3+mobi)

理性决策: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做出正确选择(epub+azw3+mobi)
作者:凯利·兰伯特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副标题: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做出正确选择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3
ASIN:
ISBN:9787521727340

作者简介

【美】凯利·兰伯特(Kelly Lambert)
美国里士满大学知名行为神经科学教授。她于1988年获得佐治亚大学生物心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2009-2011年担任国际行为神经科学学会主席。兰伯特博士也曾获得多项教学奖项,包括弗吉尼亚年度教授奖、美国国家高等教育杰出教授奖、2018年国际行为神经科学学会职业成就奖等。
此外,兰伯特博士还著有《生物心理学》(Biological Psychology)、《实验室老鼠编年史》(The Lab Rat Chronicles )、《解除抑郁》(Lifting Depression),并与他人合著《临床神经科学》(Clinical Neuroscience)。她的科研文章还发表在各种出版物上,包括《科学美国人》《纽约时报》《自然》《生理学》《行为》等。

内容简介

作为美国里士满大学知名神经科学教授,凯利·兰伯特教授基于其数十年的潜心研究,给我们带来了前沿性的成果。
兰伯特教授认为,与身处金融市场时类似,我们也在寻找一些方式,以更少的情感投资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人类神奇的大脑会不断处理过去和现在的经历,以便做出更具适应性的选择。但是,当大脑的信息系统受到诸如毒瘾、贫困、精神疾病等破坏时,就会制造出“大脑泡沫”——它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脆弱,使我们感受到的现实发生扭曲,甚至导致情绪崩溃以及精神障碍,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决策。
兰伯特教授强调,人在旅途,我们不可能避开所有的大脑泡沫,但只要保持警觉并适当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可以规避大脑泡沫及情绪崩溃的风险。
若想在一生中做出更多更好的决策,我们就需要与外在环境保持积极的互动,提高大脑的应变计算能力(即预测决策和行动结果的能力),具备与动态世界同步变化的神经系统。这样,拥有了健康且充分基于现实的“经验库”后,我们才能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中做出理性决策,获得胜任感与成就感。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KslQXKE85qEmHYlRpQKBg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