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摩擦与大国兴衰(epub+azw3+mobi)

全球贸易摩擦与大国兴衰(epub+azw3+mobi)
作者:任泽平 / 罗志恒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19-8-20
ASIN:
ISBN:9787010207780

作者简介

任泽平,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兼任首都金融智库专家,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新供给50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兼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兼职导师,对外经贸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 曾参与重大文件和改革方案起草,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量化绩效考核常年名列前茅。在《人民日报》《经济研究》等报刊发表文章百篇,专著《宏观经济结构研究》入选“当代经济学文库”,出版译著《从奇迹到成熟:韩国转型经验》,出版专著《大势研判:经济、政策与资本市场》《房地产周期》。先后提出“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 “改革牛”“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新周期”等重要判断,2015年大满贯冠军分析师,获得新财富四项大奖。
罗志恒,恒大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学博士,注册会计师,先后就职于建信基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在《经济与管理研究》《会计与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内容简介

大国兴衰如潮涨潮落,伴随着全球化与反全球化、自由贸易与贸易保护主义的较量。自由贸易与全球化增进了人类集体的利益,但是却产生了严重的利益分配不均问题,民粹主义沉渣泛起,美国发起了全球性的贸易摩擦。
本书以史为鉴,全面呈现大萧条、美日、美苏贸易战和中美历次贸易摩擦,总结美国发起贸易战、金融战、科技战和资源战的惯用手段,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贸易摩擦升级为经济危机、社会危机和军事危机的覆辙。
当前,中美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在金融、科技、教育、高端制造等方面的差距,也要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优势,中美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严峻性。面对内外部形势,我们最好的应对是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推动改革开放,建设高水平的市场经济和开放体制。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NGpthUvxr6cg22bBLjyCA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