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斜阳:大清王朝的衰落曲线(epub+azw3+mobi)

帝国斜阳:大清王朝的衰落曲线(epub+azw3+mobi)
作者:郭立场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0-12
ASIN:
ISBN:9787559834430

作者简介

郭立场,高校副教授,时评人,专栏作家,青年历史学者。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评论文章等600余篇,著有《天辰羽雪》、《有话可说》等,部分作品被《新华文摘》《党政干部文摘》转载,部分作品入选公务员申论教材。其作品情感内敛含蓄,文风朴实庄重,语言辛辣犀利,深受国内外读者喜爱。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康雍乾盛世是清朝统治的最高峰,也是古代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个盛世。乾隆在康雍乾盛世中有着不同寻常的地位,一方面,他把盛世局面推至顶峰;另一方面,盛世的背后潜藏着衰落的迹象,亡国危机难以扭转。乾隆后期,吏治败坏,士习积弊,天下进入了多事之秋。
本书对乾隆及以下几位皇帝的理政得失及个人命运进行了提炼,如“乾隆帝的乐与哀”“嘉庆帝的困与变”“道光帝的庸与俭”等,思考一个拥有众多勤勉帝王的王朝为何必然灭亡,探讨制度之弊及其启示。
编辑推荐:
整个清朝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昏君,却无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最终走向穷途末路。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本书以清朝最后七个皇帝的教训为主轴,回到具体的历史语境探寻事件背后的必然逻辑, 让真实的细节再现历史的变迁,从而为认识清朝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oh2LW7rQhWJE_aVBggMVw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