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青春期女孩(epub+azw3+mobi)

养育青春期女孩(epub+azw3+mobi)
作者:玛丽·皮弗 / 萨拉· 吉列姆
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张书嘉
出版年:2021-5
ASIN:
ISBN:9787521727913

作者简介

【美】玛丽·皮弗(Mary Pipher)
美国知名临床心理学家、家庭治疗师、作家,多年来专注于研究女性、内在创伤和文化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并赢得了“文化治疗师”的称号。其经典著作《养育青春期女孩》作为《纽约时报》畅销书,影响了数百万女性和家庭。
【美】萨拉·吉列姆(Sara Gilliam)
玛丽·皮弗的女儿,美国作家、编辑和难民家庭的全球倡导者,也是前富布赖特学者和中学英语教师。此外,她还是《交换》杂志的主编——这是一本面向幼儿专业人士和教育工作者的国际杂志。

内容简介

为什么跨入青春期后,曾经活泼可爱、纯真乖巧的女孩会无缘无故地变得焦虑、抑郁、情绪化、产生厌学情绪、拒绝和家长沟通,还会偷偷地节食、暴食、酗酒、逃学、彻夜不归,甚至有自残、自杀的倾向呢?很多父母都认同,青春期的孩子太难管教了。作为家长,面对青春期阶段的教养难题,大都会感到束手无策——女儿和他们的关系不再亲密,而彼此间的不理解和误解也会导致更多问题,让他们渐行渐远。
《养育青春期女孩》的作者玛丽·皮弗是美国知名的心理治疗师,也是美国家庭治疗领域的资深专家。本书于1994年首次在美国出版,它使青春期女孩所面临的身心问题得到了社会及大众的及时关注,成为当时青春期教养类的标志性作品,并引起了全美范围的大讨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玛丽博士通过研究发现,社会环境中“毒害少女”的文化是导致这些教养问题的根本原因。20世纪60年代,尽管经历了女权运动的革新,但无处不在的性与暴力的影响,促使少女们远离自然的本性,甚至丧失自我。面对这种无名的痛苦,女孩们常常陷入自责或对原生家庭怨恨的误区。
五十年后的今天,尽管发生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但很多年轻女孩仍在与厌女症、性别歧视、身份认同等问题做斗争,而且她们比以前更加孤独——她们更少与周围的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包括她们的同龄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被社交平台所取代,大部分的社交聚会都通过社交媒体来实现。新生代女孩比其父母一辈更容易感到抑郁或焦虑,她们敏感、脆弱,会因不良的饮食习惯、性行为、校园霸凌等问题陷入麻烦,甚至会出现自杀倾向。
这本书能够让我们听到青春期女孩真诚、真实的心声,揭示触目惊心的真相,让我们看到她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此外,这本书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倡议所有父母、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给予青春期女孩真实且有效的关心与支持,帮助她们直面人生成长阶段中的艰险,成为一个勇敢自信、健康智慧的女孩。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xQxvCMTXIeoIvAL4voiBA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