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经济学合集(共4册)(epub+azw3+mobi)

魔鬼经济学合集(共4册)(epub+azw3+mobi)
作者:史蒂芬·列维特、史蒂芬·都伯纳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21-7-1
ASIN:B09FK41FBR
ISBN:

作者简介

史蒂芬•列维特(StevenD.Levitt)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2003年约翰·贝茨·克拉克奖得主(该奖被视为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重要指针),该奖授予美国40岁以下年度影响力经济学家。列维特198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9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进入芝加哥大学执教,两年后成为芝加哥大学经济学院终身教授。2002年,列维特被选为美国科学院经济学部委员。他还曾担任《政治经济学杂志》(JournalofPoliticalEconomy)和美国《经济学季刊》(TheQuarterlyJournalofEconomics)的编辑。史蒂芬·都伯纳(StephenJ.Dubner)作家、记者、电台与电视人,曾就职于《纽约时报》,著有《骚动的灵魂》《一个英雄崇拜者的自白》《长两个肚脐眼的男孩》等作品。

内容简介

《魔鬼经济学1:揭示隐藏在表象之下的真实世界(第二版)》内容简介:《魔鬼经济学》,有趣的烧脑奇书,畅销数十个国家的经济学通识读本,洞察行为的深层动机,像聪明人那样看世界。列维特和都伯纳取材日常生活,以经济学的方式来探索日常事物背后的世界:念书给婴儿听会不会使他日后成为一个好学生?游泳池比枪支还危险?贩毒集团的结构其实和麦当劳的组织很像;父母教养方式的差异对孩子影响不大……话题五花八门,却都与我们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有关。

《魔鬼经济学1》确立了一个有悖于传统智慧的观点:如果说伦理道德代表了我们心目中理想的社会运行模式,那么经济学就是在向我们描述这个社会到底是如何运行的。同时,作者也展示了千方百计搜集来的各种数据————学校的考试成绩、日本著名相扑手的秘密证据、房地产经纪人的买卖记录,甚至还有卧底黑社会的秘密日记。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巧妙分析,作者得出了种种令人跌破眼镜的结论。他们将教会你如何用数据分析你所看到的世界,告诉你真实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
像一部侦探小说,只不过作者所要侦破的最终目标不是“找到凶手”,而是“揭开真实世界的伪装”。《魔鬼经济学1》书中的几乎每一个字都是对传统智慧的颠覆,许多发现甚至可以称得上惊世骇俗。

《魔鬼经济学2:拥有清晰思维的艺术(第二版)》内容简介:《魔鬼经济学》,有趣的烧脑奇书,畅销数十个国家的经济学通识读本,洞察行为的深层动机,像聪明人那样看世界。阿基米德曾说过,如果能给他一个支点,他能把地球撬起。而现在,列维特和都伯纳的这本书,简直可以让你的脑袋“炸”到飞起。

《魔鬼经济学2》历经4年创作而面世,深入探讨了世间万事万物鲜为人知的另一面,提出的问题不仅更具挑战性,而且更出人意料,它将再次挑战我们的传统思维方式:身体肥胖的女性和牙齿长得难看的女性薪水就低,这是为什么?在高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女生再进入大学,毕业之后就能找到好工作?导致大多数男女薪水差异的主要原因居然是因为女性追求高薪的愿望不足?安全带真的能保证你的驾车和乘车安全吗?儿童座椅也照样不安全?……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会碰到无法解决的事情,或者即使解决了也不满意。这是为什么?因为,传统思维在作祟。像列维特和都伯纳一样换个思路吧,把传统思维彻底颠覆,你会发现原来麻烦重重的问题可以这样解决!

《魔鬼经济学3:用反常思维解决问题(第二版)》内容简介:《魔鬼经济学》,有趣的烧脑奇书,畅销数十个国家的经济学通识读本,洞察行为的深层动机,像聪明人那样看世界。请放弃固有思维,让思想来一次自由的飞翔,做一个标新立异的思考者吧。单单了解经济学背后的逻辑是不够的,你还要学会用这些逻辑去解决问题。毕竟,有些问题,用常规思考是解决不了的。列维特和都伯纳,用特有的引人入胜的故事和不同寻常的分析,带着我们走进他们的思维世界,教每个人如何更有效、更有创造力、更理智地思考,也就是如何进行魔鬼式思考。通过书里的故事,列维特和都伯纳旨在提供解决问题方式的新蓝图——不论你是想改变生活,还是改变世界。对他们来说,一如既往,没有什么话题是过分或不可讲述的,所以你会在这里面读到商业、慈善、体育、气候、政治等诸多话题,这些话题都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重新塑造我们的大脑。通过这本书,你将学会用反常思维进行魔鬼式思考:首先,抛下你的道德指南针—假如你已经决定了处理方式便很难看清问题。学会说“我不知道”—你若不愿承认自己有所不知,便学不到你所需要的知识。像孩子一样思考—你能因此想到更好的主意,问出更好的问题。上一堂关于诱因的课—不论如何,诱因控制着整个世界。学会说服不想被说服的人—观点正确是远远不够的。学会欣赏放弃的美—你若不愿抛下今天的烂摊子,便解决不了明天的问题。

《魔鬼经济学4:用“有色眼镜”看清世界(第二版)》内容简介:《魔鬼经济学》,有趣的烧脑奇书,畅销数十个国家的经济学通识读本,洞察行为的深层动机,像聪明人那样看世界。人人都是魔鬼经济学家。有趣的大脑不只是两位史蒂芬才有。在他们开通魔鬼经济学这个网站以来的10余年间,收到了形形色色的邮件和反馈,和数百万读者做了很多互动。如同他们的其他著作一样,在这部作品中,两位魔鬼经济学家一如既往问出了许多剑走偏锋的问题:为什么空乘人员不收小费?人们会对什么事情撒谎,为什么撒谎?从风险回报率的角度分析,什么时候抢银行最合适?而且,通过这本书,你还会对列维特和都伯纳本人的怪癖与爱好有许多了解,比如废除美分币、高尔夫、西洋双陆棋等。在这本书里面,你会了解《魔鬼经济学》这个系列是怎么来的,数据、现象、分析、结论背后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和花絮,这甚至比前三本书更有趣。你还会知道,原来,读者的脑洞可以比作者们还大。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pBBX2eQwgLmhRVIzIn0yA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