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学大全

风水学大全
作者:张成、钟应堂、赖萍、曾涌哲等著
出版社:三角洲教育出版社
副标题:
原作名:
译者:
出版年:2011-08
ASIN:
ISBN:9787801783363

作者简介

曾涌哲,1934年出生于四川省蓬安县福德镇,幼习四书五经。1950年参军,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参加解放一江山岛战斗,后一直在军中任职。1966年转业,从事建筑行业。多年来一直坚持研究传统文化,对《易经》和风水学有较深入的研习心得。

其他暂缺。

内容简介

风水是一门发现自然、利用自然的科目,它包含建筑学、地质学、环境学、水文学等相关领域。

因有风水著作《青囊经》、《青乌经》故也有人称风水为“青囊”和“青乌”。“风水”最早见于晋代郭璞所著的《葬书》:“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这是有关风水的最早的定义。


风水学的内容非常庞杂,派系也很多,但其核心内容都是阐述如何踏龙觅穴和阴阳宅选址布局的一些问题。其最终目的和本质,就是要选择一个能“藏风聚气”使天、地、人三才合一的风水宝地。本书紧扣这一要旨,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描述了中国大风水宝地的轮廓,以及各种环境和地形的风水宝地的全貌,并通过大量的图形和实例,系统地阐述了寻觅风水宝地所必须具备的一些基本知识。

下载链接:https://cloud.apsb.edu.ky/s/BXTy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