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写作课

芝加哥大学写作课
作者:戴尔德丽·N·麦克洛斯基 (Deirdre N. McCloskey)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副标题:仅限于教工及学生内部参阅
原作名:Economical Writing
译者:闾佳
出版年:9787111683490
ASIN:
ISBN:9787111683490

作者简介

       戴尔德丽·N.麦克洛斯基(Deirdre N. McCloskey)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历史学、英语和传播学杰出教授,曾著有《经济学的秘罪》《经济学的专业措辞》《布尔乔亚的美德》《布尔乔亚的尊严》《布尔乔亚的平等》《逾界回忆录》,均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首版源自作者在芝加哥大学针对年轻学生和老师开设的“如何学习写作”课程,由于大受欢迎,随后该课程内容被《经济调查》(Economic Inquiry)杂志发表并整理成书,很快也得到众多学者的强烈推荐。

       特别地,最新版不但保留了教授师生如何写作经济类文章和论文的经典内容,还增加了针对商务人士如何快速写出地道专业的经济应用文,非常适合更广大的普通读者学习使用,是一本从大学到职场都适用的写作指导书。

       本书源于20世纪70年代芝加哥大学为经济学研究生开设的一门课程。1985年4月,这些课程的内容被整理发表在《经济探究》(Economic Inquiry)期刊上,旨在帮助更多年轻的经济学教授写好文章。随后,美国麦克米伦出版社于1986年出版了本书的第1版,名为《经济学写作》(The Writing of Economics),目标读者是更广泛的经济学工作者。当时,这本书由麦克米伦出版社的安东尼·英格利希(Anthony English)负责,他是一位品位出众且精力充沛的编辑,也是斯特伦克和怀特(Strunk and White)那本经典著作《英语写作手册:风格的要素》(The Elements ofStyle)的编辑。当看到自己的书也出自他之手时,我倍感荣幸。本书可以视为《英语写作手册:风格的要素》的进阶之作(这是一种恭维)。1999年,Waveland出版社出版了本书的第2版,读者群体进一步扩大,不再局限于经济学工作者。这次再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第3版,读者对象更广泛,包括经济学、商业、政府、社会科学、历史和文学领域的作者。希望我们都能够做得更好!

下载链接:https://cloud.apsb.edu.ky/s/gPcR

提取码:登录 注册

解压密码:www.apsb.edu.eu 或 www.apsb.edu.ky

加入收藏
分享到: